-I love you in a place where there's no space or time.-

-我们永远不会在时光里走散。-

-叶橙+凯源-

【叶橙】梦一场

如无意外的话,会有两篇生日贺文。

一篇是叶橙向,一篇是叶修个人向。

希望我写得出来,望天ฅ( ̳• ·̫ • ̳) 

----------------------------------


少年时期的叶修是什么样子的呢?

虽不及如今成熟坚毅,可眉眼间依稀保留着尚未褪去的青涩与稚嫩。他带着理想只身一人来到H市,走进一间网吧,开始日夜颠倒打游戏。网吧的人流量很大,天天人来人往,渐渐的他也认识了不少人。

起初大家以为他不过是闹中二病的问题少年,最后纷纷折服于他高超和精湛的游戏技术之下,并对这个离家出走的小伙子刮目相看。后来,荣耀正式推出,叶修也建了一个账号准备在网游里大展身手。他和“一叶之秋”打败过很多人,也被很多人挑战过。日子久了,早就和网吧老板陶轩结识的叶修进入嘉世战队,成为职业选手踏上荣耀之路。

 

一年又一年,叶修不仅在荣耀职业联赛里缔造三连冠记录,还多次拿下最有价值选手等荣誉。越来越多人为他加油打气,“斗神”的称呼更传遍整个游戏圈子。

站在荣耀顶峰,他做到了。

尽管如此,叶修的心像是破了一个洞,伴随着不安和疑惑,无底洞越扩越大,几乎快把他吞噬。这些事情是他经历过,但是内心不断涌上的诡异感令他动摇。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一定有什么事或者人被我漏掉了,肯定是的。我的队友呢?应该会有一个人和我朝夕相伴,彼此相依为命。我们是游戏里的最佳搭档,同时也是生活里最了解对方的人。

苏沐橙!

刹那间叶修睁大双眼,环顾四周,却不见她的踪影。

 

是的,被他遗忘的人是苏沐橙。

叶修来不及跑去问其他人关于苏沐橙的下落,他整个人突然虚晃了一下,再回过神来时便已看到苏沐橙。他欣喜得跑上前,而苏沐橙似乎是看不见他,转身就走。叶修又好笑又无奈,只能跟在她身后,默默陪着她。

他看着苏沐橙每天开开心心到幼儿园上班,和可爱的团子胖墩们一起上课、画画、玩游戏。孩子们很喜欢这个笑起来比橙子还甜的苏老师,恨不得把私藏的棒棒糖和零食全都塞给她。苏沐橙似乎很享受这个工作环境,和同事及家长相处融洽,每天笑脸迎人,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回家的路上,苏沐橙偶尔会驻留在冰淇淋店外,望梅止渴一会儿后就离开。她一个人捣鼓晚餐,吃饱后在客厅里溜达,消食完毕便拿出本子记录教案,之后看完了电视剧便回房睡觉。

叶修知道,这还没有结束。夜里,苏沐橙会从睡梦中惊醒,呆坐在床上,失声痛哭。哭累了,她又会睡去。一旁的叶修无能为力,他多想伸出手紧紧抱着她,安慰她,告诉她别哭,有他在。

可是叶修什么也做不了,因为苏沐橙根本看不到他。他像个傻瓜似的,焦急无措。

 

他顿时明白了,不是他忘记了苏沐橙,而是他们不曾遇见彼此,所以两人才会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望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苏沐橙,叶修心如刀割。

原来没有了你,我连哭泣都不知原因。

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来自于灵魂深处。

想要赦免,想要逃脱,唯有相遇,方能拯救你我。


“叶修?叶修,你没事吧?快醒醒,叶修!”

耳边倏然响起熟悉的声音,叶修睁开双眼,整个人宛如从水里捞上来,冒了一身冷汗。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你...”

 

苏沐橙心急如焚地看着叶修。本来打算迟一点再叫醒熟睡的他,没料到洗漱完毕出来后发现叶修忽然间开始冒汗,眉头深锁,神情相当痛苦,吓得她赶紧把人叫醒。叶修眨眨眼,伸手一把抱住苏沐橙。他把头深深埋在苏沐橙的颈间,几缕清爽的发香使他意识到此刻才是现实。

太好了,那不是真的,只是梦而已。

他半是心痛,因为梦里的叶修和苏沐橙并不快乐。而另一半则是庆幸,还好真实世界的他们不曾分离。

 

不明白发生什么事的苏沐橙只得乖乖待在叶修的怀里,双手在他背上轻拍。

“我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梦里的你和我是陌生人,过着没有彼此的生活。”

“所以你怕了吗?”

“嗯,我怕。”

“不怕,有我在。”

爱是双向,爱是本能。爱是保护,爱是守护。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Le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