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 in a place where there's no space or time.-

-我们永远不会在时光里走散。-

-叶橙+凯源-

【叶橙】生日快乐,叶修

苏沐橙最近很烦恼。

叶修生日快到了,她想不到能送什么礼物给他。以往,她会和叶修出去逛街,给他买几件衣服后再吃个蛋糕打道回府。然而这是他们婚后首次度过的生日,她想,于情于理都该慎重地庆祝一番才对。

那要准备什么惊喜才好呢?她右手托腮,陷入沉思。


在QQ群里她和陈果、唐柔、戴妍琦和楚云秀集思广益了好几天,也无法总结出好点子。

戴妍琦:“不如我写个ABO肉文送你们吧,你是alpha而叶修是omega!”

苏沐橙微笑:这个用不着你写^_^

陈果:戒烟糖。

楚云秀:1G的电视剧U盘。

苏沐橙哭笑不得:你们是认真的吗?

最终,苏沐橙只好拉着唐柔进行秘密讨论。


即使是寿星,叶修在生日当天依然勤勤恳恳按时上下班。午休的时候他和苏沐橙通了电话,答应她今晚会买冰淇淋回家。叶修没有主动提起生日,反正上周末他和沐橙回了叶家跟父母及叶秋庆祝生日了,便不把“正日”放在心上。

买好冰淇淋,叶修不敢有任何拖延,直接回家。打开门进去后,他顿觉得有一丝不对劲。换做平日他才一踏进玄关就会听见屋里苏沐橙的声音,哪怕是简单的“你回来啦”这句话,马上能消除他身上所有疲惫。可是今天屋内一片黑暗,静悄悄的,相当冷清。


“沐橙?”

他打开灯,换上拖鞋后先是把冰淇淋放进冰箱冷藏。餐桌上放着香味四溢的家常菜,全是叶修爱吃的,还贴着一张字条。叶修认出是苏沐橙的字迹,唇边扬起微笑,捏着字条走去客厅把电视打开。看这架势,他就算再心大也能猜到自家姑娘为他准备了生日惊喜呀。

电视打开后,一段视频开始播放。荧幕上的苏沐橙略为局促地坐在钢琴前,快速对着镜头甜甜一笑后便弹起钢琴。轻快的曲子随着苏沐橙不熟练的指尖流淌出来,一首生日快乐歌虽然有点磕磕绊绊,不过苏沐橙弹得非常认真。


苏沐橙找了唐柔,就是拜托她教教自己弹琴。她也没指望毫无基础的自己能在几天后弹出惊天动地泣鬼神的神曲,只好挑了最适合的生日快乐歌,偷偷找了间乐器行练习和录制。唐柔甚至来到B市手把手教导苏沐橙,差点让她感动哭。

一曲生日快乐歌弹完,视频停止播放,而苏沐橙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一边捧着亲手制作的蛋糕从房内走出来。她被叶修热烈真挚的目光盯得有点害羞,不敢和叶修对视。吹灭蜡烛后的叶修,许了个愿,并在苏沐橙脸上大大亲了一口。


“生日快乐。”

“嗯,谢谢你沐橙。你弹得很好,我要换手机铃声了。”

“没什么啦,多亏柔柔我才能学好,找个时间去H市看看他们吧。你刚刚许了什么愿?”

“记不清了,让我想想那是什么愿望...”


不需过多言语,叶修立刻用行动实现“愿望”。

到了明年就能验收愿望是否成真啦,嘿嘿。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Lea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