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 in a place where there's no space or time.-

-我们永远不会在时光里走散。-

-叶橙+凯源-

【叶橙】春暖花开(3)

1  2

这篇结束啦!

萌西皮最高宗旨:圈地自萌

不去招惹谁,所以麻烦其他人也别来招惹我。

何况西皮这种东西,从没有谁比谁高贵

望周知。

回归主题,这篇结尾有点崩(泪)

希望我的笔力可以快点恢复

下篇再见!

---------------------------

(3)

有人送花给美人不稀奇,稀奇的是有人天天送不同的花给美人。

 

再一次从送花小哥的手上接过花束,苏沐橙客气地对他报以微笑后,就把花放到休息室。诊所里全部人都知道有个神秘男正在追求苏沐橙,风雨不改连续五天送花。哪怕大家对花的品种认知不多,却也能看出每一天送来的花都不带重复。

 

一开始,苏沐橙狠心把花扔进垃圾桶。然而没过几分钟,她心软了。这些花又有什么错呢,她无法把情绪迁怒到无辜的花朵上。她问过送花小哥关于买花人的身份,对方表示他也不清楚,只管每天按时把花送来。

 

送花也就算了,苏沐橙还能忍,毕竟家里放不下,还能放在诊所里装饰门面。可是卡片上那乱七八糟的留言又是怎么一回事?

 

“龙抬头。”

 

“怒龙穿心。”

 

“君莫笑。”

 

苏沐橙:???

 

她本以为这几个词是花语,上网搜索后才发现和花没有任何关联。也许是男人的中二病发作了?既然她阻止不了那个人天天送花的举动,也看不明白留言,索性破罐子破摔,等着看这男人是否还有大招。

 

花天天准时送上,人依旧不见踪影。

 

该不会是要聚齐七天,她就可以呼唤神龙了吧?

 

什么龙抬头、怒龙穿心,搞得苏沐橙不禁有点疯魔,下意识觉得这“龙”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直到有一天,送花小哥不来了。中午没等到花的苏沐橙松了一口气,一边围观凑热闹的同事们打赌指不准明天起新花样就要登场了,各个摩拳擦掌翘首以待。

 

岂料,明天相安无事。后天,风平浪静。

 

大家都当追求者知难而退,整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苏沐橙表面上像是解决了天大难事,一脸轻松,心里头的失落徐徐冒出。外人觉得这是一场闹剧,而当事人苏沐橙由始至终都摸不透对方的套路。

 

真的就此结束了吗?下班前,整理好东西,拿着包包打算回家的她喃喃自语。

 

“苏小姐,对吧?”

 

苏沐橙刚走出诊所,就听到一把好听的男声从身后响起。没想到转头后,她竟看到了叶修!

 

“叶修?是你?”

 

相隔半个月后,她终于再次见到叶修。然而眼前的这个叶修,西装革履,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和她印象中的男人稍微有点出入。人能靠衣装打扮,神态、气质却是掩盖不了的。她满腹狐疑,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男子察觉出苏沐橙的怀疑,没有朝她向前,停留在原地,脸色尴尬。

 

“额...理论上来说我也姓叶,但我不是叶修。”

 

“我是叶秋。”

 

*

为了更舒适地谈话,两人进了一间咖啡馆,各自点了一杯饮料后各自沉默不语。最后还是叶秋觉得自己应该先说点话来解释一下这奇怪的情况。

 

“其实我和叶修是双胞胎兄弟。”

 

“要结婚的人是我,不是叶修。”

 

“至于为什么他消失,因为他受伤了,人在医院。”

 

在商场里长期打交道的叶秋先用最直接简单的几句话就把重点说完,再仔细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解给苏沐橙。

 

说穿了,这不过是一场乌龙闹剧。叶秋和女朋友交往多年,已经论及婚嫁。万万没料到女方的堂哥因出差来到H市,看到“叶秋”和另一个女人有说有笑,两人气场还自带粉红气泡。两三天的跟踪下,欧堂哥咬定自己疼爱的堂妹遇上渣男,愤怒地召集了一群道上的小伙伴围堵“叶秋”,几乎是往死里将“叶秋”胖揍一顿。

 

回到B市的欧堂哥怒气冲冲要求堂妹和“叶秋”解除婚约,甩出一堆“叶秋”和不明女子见面的照片,甚至绘声绘色形容两人互动亲昵、神情暧昧。堂妹用关爱智障看着自己的堂哥发疯,表示那几天叶秋和她天天见面,彼此为了婚礼的事情忙碌着,哪可能有空跑去H市找小三。

 

欧堂哥顿时怂了。最后还是由叶秋出面,亲自登门向欧家解释,多年前叶家双胞胎哥哥离家出走,目前人恰好在H市,而欧堂哥所看到的“叶秋”估计就是他的混账哥哥。至于无缘无故被人揍了的叶修,伤势颇为严重,只好入院接受治疗。

 

苏沐橙咬着吸管,哭笑不得。这是什么神转折?果然人生处处有狗血。

 

“混账...噢不,是我哥他的手骨折了,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他一个人待在病房里。他不想让你担心,故意没联络你,却没有预料到我结婚的事会被媒体扒出。”

 

“他一方面想跟你说结婚的人不是他,另一方面又不好意思给你看见他凄惨的样子,只好委托我每天送花给你。我想这长久下去也不是一个办法,只好瞒着他跑来找你了。”

 

一看到受伤的叶修时,叶秋内心相当愧疚。打错人的欧堂哥诚惶诚恐向叶修道歉,鼻青脸肿的叶修表示道歉就免了,封口费倒是可以有。语毕,什么惴惴不安烟消云散,叶秋送了一个大白眼给他无赖哥哥。

 

然而事情还没结束,叶秋肩负起照顾伤者的重大责任。为逃离魔王哥哥的百般折磨,叶秋下定决心来找苏沐橙,希望这位小姑娘可以驯服叶大野狼。

 

“他现在出院了吗?我想去看看他。”

 

*

叶秋将苏沐橙送到叶修家门外后便离开,毕竟他在H市逗留得够久了,得回去B市继续工作和准备婚礼。苏沐橙从他口中得知叶修虽已出院,并未完全康复。她想着,今天先来看看叶修的状况,明天再给他煲个汤,后天煮个营养餐...

 

咳咳,脑回路又跑偏了。

苏沐橙整理好思绪,按门铃。

 

“叶秋你没带钥匙吗?还要哥这个残疾人士帮你开门,你好意思么。”

 

里头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叶修嘴上唠叨着,仍旧身残意坚来开门。打开门了,没有叶秋,只有苏沐橙。

 

“叶秋回去啦,现在起由我代替他照顾你,我可以进去吧?”

 

女孩温柔笑着,丝毫没被叶修邋遢的造型给吓着。叶修迅速收起目瞪口呆的表情,严肃地点点头,侧过身让她进来。两人一前一后坐在客厅里,气氛一时静默起来。叶修明白自家不成器的弟弟肯定把所有事情都告诉苏沐橙,还把小妮子亲自送来。哎呀,最怕空气忽然安静,这架势恐怕是要兴师问罪。

 

“你不是说过,在我面前你总要说疼,怎么这次不喊疼啦?”

 

“疼吗?”

 

“嗯,很疼。”

 

“我也疼。心疼。一是看你受伤,二是你不告诉我你受伤。”

 

“对不起,是我的错。”

 

“确实是你的错。看在花很漂亮的份上,原谅你了。”

 

“???”

 

说好的负荆请罪呢?就那么轻易解决危机?望着沙发上笑靥如花的苏沐橙,叶修不得不感叹自己上辈子应该是拯救了全银河才有福气遇到这般好脾气的姑娘。

 

那天以后,在苏沐橙专业级别的照料下,叶修逐渐恢复健康。每早一通天气预报电话,花店也重新营业,两人的生活又回到了之前那个模式。有时候在店里扎花,偶尔去看场电影,天气够暖和的话就在月光下散散步。

 

唯一的不同是叶修又开始每日送花到诊所,他没派送花小哥,也不等到苏沐橙过来,只将花束留在前台上,在前台小妹星星眼的注视下潇洒走掉。好几个医生护士甚至客人都看过叶修,一致认同这是个有精神的帅小伙。同事们不止一次打趣地问苏沐橙什么时候才能给叶修一个男朋友的正名,而苏沐橙始终甜甜地笑着,闪瞎众人狗眼。

 

某天晚上,叶修一如既往来接苏沐橙下班。

 

“叶秋下星期六结婚。”

 

“哦,在B市呀,那我要请几天假?”

 

“一天和我回家,一天婚礼,一天观光,一天回来,四天应该够了。”

 

“嗯,明天我跟陈姐说说。”

 

“回了我老叶家,从此就是我叶家的人。”

 

“有人像你这样告白的吗?”

 

“我早就跟你告白过了。”

 

“什么时候?”

 

“龙抬头。”

 

???

 

苏沐橙来不及说出的话就此被打断,因为叶修低头吻了上来。

 

——希望你灿若星辰的笑容,永远专属于我。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rangeLeaf° | Powered by LOFTER